易迟子

是all叶
沉迷双叶无法自拔




※封面图来自灯野太太

【all叶】那个皇帝(中)

Katsu°:

老叶皇帝设定,让你们知道什么叫从此君王不早朝,很日常很狗气。

    

还点文,ooc有,私设有,前文戳头像。

    

看废卡一本正经地耍流氓加胡说八道。 

    

    【正文】

    

    》那个财务

    

    皇宫里有个十分特别的职位,叫财务。所有财务直属当今圣上,掌管着三品以上官员的俸禄,皇宫日常开销,以及国库。张佳乐张大人就是如今财务院的头儿,听说曾经是荣耀皇朝数一数二的大钱庄百花的二把手,不知怎的被叶皇挖到了宫里任职于财务院。

    

    由于天天对着算盘算一些泯灭人性的账本,所以张佳乐有时身上会有一种很迷的忧郁气质。张大人不比喻丞相与王神医在外还有一座自己的府邸,据说当初他和叶皇赌骰子,把把都扔二,输得那叫一个彻底,叶皇就借机提出要他住在皇宫专心打理财务院的事情。财务和户部看起来性质差不多,但财务可以说尽是皇帝的亲信,由他们打理大钱放心,既是亲信,自然是贵精不贵多,所以财务院实际上没两个人,这活儿分到每个人的手上也是堆积如山。

    

    不过就算张大人被工作压榨得低垂着眉梢唇角,也不妨碍他在宫里斩获一颗颗小宫女的芳心。张佳乐第一眼给人的印象是弱不禁风,一头乌黑长发被一条丝带松松垮垮地束着,但是无论风吹雨打还是不幸又被哪块的石子绊了一下,发型却是丝毫不乱,这几乎是宫女太监们茶余饭后偷闲摸鱼时谈论的热门话题。况且张佳乐也是京城美男子里榜上有名的家伙,五官精致容貌俊美自是不必多说,最重要的是真正相处起来张大人十分平易近人,能跟宫女太监们打成一片,从不会端着自己一品大员的身份。

    

    张大人在宫里深受爱戴,在宫外可就颇受争议了。当初百花二把手的铁血手腕整治了不少人,商圈恨他的人可不少。在张大人住进宫里没几天的功夫外面就流言四起,说是张佳乐行事不检,宫里虽无妃嫔,但宫女也尚且算皇帝的女人,张佳乐成天和宫女暧昧不清不成体统。

    

    这话传进叶皇的耳朵里,叶皇不以为然一笑了之,甚至没事爱拿他开个玩笑。这不,这两天叶皇腰舒服点了,都能来御花园嘚瑟了,老远就看见张大人和一群豆蔻年华的小宫女聊得正欢,还有两位性子开朗活泼的小太监时不时插上两句话。

    

    张佳乐这时也注意到了站在鹅卵石小路上的叶修,身前身后是华美盛放的珍稀牡丹,不过在张大人的眼里,这国色天香的牡丹还不及叶皇的一半。

    

    那些宫女太监们也顺着张大人的目光看见了叶皇,瞬间都是满脸惶恐,连忙起身要过来行礼。

    

    “礼就算了,没你们什么事去忙你们的吧,把张大人给放那儿就行了。” 

    

    别说那个小凉亭了,就说那一片都清静了下来。张佳乐看不过叶修那一步一晃的速度,左右是没人看见,张佳乐也就光明正大地走过去牵叶修的手,两人互相迁就彼此的步调并肩漫步在御花园的小路上。

    

    “找我扣方锐的俸禄?”

    

    “你怎么不猜是扣喻文州的?”

    

    毕竟方锐的话虽说他没少干违反宫规的事,叶修也没少提起要扣他的俸禄,但每回到最后还是悄悄算了。兴欣到底是皇上身边最亲近最可信的势力,咱们叶皇可是护短的主儿。 

    

    而这喻丞相虽说比起方侍卫在外一直给人兢兢业业五好大臣的良好形象,但他们这几人谁不知道这小子心脏的很,尤其是他们叶皇那么大张旗鼓风风火火给喻文州选亲,老实说张佳乐对于这日能看见叶修来御花园溜达感到十分惊奇。


    “昨日我见着方锐了。”言下之意就是知道方锐火上浇油又祸害叶修脆弱的小蛮腰了。

    

    “对对对,乐乐难得猜对一回。我就是要扣方锐的,扣半年!”说话这会儿功夫,两人又走到了小路另一端尽头的小凉亭,叶修颠颠跑过去坐到石凳上死活不肯起来了。

    

    张佳乐眉峰一挑,看向趴在石桌无精打采没个正型的叶皇好像在说你确定。不过这回叶修是真的被折腾狠了,大手一挥,毫不犹豫地表示自己要扣方锐俸禄的坚决。

    

    “以下犯上,朕只扣他半年的俸禄他都应该烧高香了。”

    

    张佳乐认同地点点头。这话说的倒是大实话,就方锐这顶风作案的作风现在能活蹦乱跳真的应该烧高香了。 

     

     “那喻丞相呢?”

    

    说白了,这个才是把皇上欺负得眼泪汪汪的人啊。

    

    “呵,要他监国。”

    

    “夺妻之恨不过如此。”张佳乐槽儿了一句,又巴巴地凑到叶修眼前,“要出去玩啊?带我呗?”

    

    趴在桌子上像苏郡主养得那只大白猫一样慵懒的叶修眯了眯眼,瞥了一眼近在咫尺的张佳乐,转过头。

    

    “不要。”

    

    “为什么!”

    

    “因为乐乐你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啊。”

    

    “我工作明明都……”

    

    “朕福至心灵,预感等下你可能会接到一批工作。”

    

    “什么预感,都是你的暗箱操作!”

    

    撩一撩就行了,叶皇也不想把人撩得太炸毛。想了想,叶皇抬起脸,向前轻轻一凑,一个吻就啾到了张大人的唇角。

    

    “是不是感觉到了工作的动力?”叶修眨了眨眼。

    

    如果是几百年几千年后,张佳乐一定会翻个白眼,然后说一句叶修你不要脸,接着捧着对方的脸直接一记深吻。但在这个年代他直呼面前这人叶修都不行,更何况是骂他不要脸?

    

    所以他只能捧着对方的脸直接一记深吻。

    

    这个逻辑没毛病。

    

    御花园一条幽静的鹅卵石小路尽头有一个被大榕树掩去一半小凉亭,隐隐约约可见一个男人倾身专注地吻着趴在桌子上微微仰着头的男人。

    

    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总管大太监远远望了一眼,匆匆离去。

    

    以他在皇上身边多年,眼睛早瞎到五百米人畜不分了。 

    

    所以他看不清叶修脸上因氧气不足泛起的潮红,看不清两人双唇即使分分离离两条软舌也像打架似的纠缠不休,看不清叶修的大红外袍已经如层层绽放的花瓣,松垮地挂在臂弯,更看不清张佳乐的大手已经探进叶修的里衣,不安分地逗弄着白皙上点缀的一点茱萸。

    

    当然,他一介总管又不是侍卫,还上了年纪,距离这么远自然也听不到什么不该听的东西。

    

    比如张大人的污言秽语,比如叶皇的轻喘低吟,还比如那令人脸红心跳的啧啧水声。

    

    总管大太监只是认出了小凉亭里纠缠在一起的是财务院张大人和他主子当今圣上就足够了。他在宫里这么多年没那个好奇心也没那个命去一探究竟。

    

    》那个太傅

    

    “小张?”

    

    “嗯。” 

    

    叶修一瘸一拐地刚踏进御书房的大门,就被人搀住,转头一看,是自家太傅大人。张新杰只应了一声,将人扶到贵妃榻上,叶修自觉地翻了个身,趴在上面,动作时还一不小心牵动了酸痛的地方,只是叶修都习以为常了,连眉头都懒得皱了。

    

    “王大人有个巡诊要外出两日,委托微臣照顾您的腰。”

    

    张新杰是太傅,却不是太子的师傅,那个‘太’指的是太医的‘太’,是太医的师傅。

    

    早年皇上生病都是小打小闹的感冒,几乎连发烧都很少有,而且皇上不喜吃药,所以每回都是多喝热茶自己熬了过去,基本用不上太医,太医院那些老头们也乐得悠闲。

    

    这悠闲止于六年前皇上御驾亲征,叶皇大败敌军凯旋归来却身中奇毒,因着秋王爷那一句医不好皇上整个太医院都要陪葬的话,太医院上下都忙疯了,但是此毒遍寻医书也不得解。 

    

    这时于另个战场大胜归来的韩将军带来了一位军医说此毒他能解,这才解了燃眉之急。不过当时太医院自视甚高的老头们都不信这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能解如此奇毒,但碍着韩将军在场不敢直接甩脸子,只能用“如果这小子真能解,老夫当场拜他为师”这样的话委婉表示自己的不屑。

    

    是的,就是因为这句话,皇上醒来就要封这个军医为太傅。

    

    这太傅的意思也就当时在场那些人知道。本朝尚未有储君,更是连皇嗣都没有,再加上太傅常年居于深宫,所以到了外界提到太傅百姓都以为是个老头子。

    

    “皇上也该注意一下作息,白日不该做的事情少做,对皇上的腰伤有好处。” 

     

    “嗯,甚有道理,这话没事你也应该和那些人好好说道说道,尤其是张佳乐。”

    

    叶修趴在床上,任由张新杰的双手伸进里衣轻缓地按揉又差点报废的腰部。 当时张佳乐一听叶修要带着王杰希一起出去却留给他一堆工作,立刻就炸了。抱着叶修抵在石桌上,抵在石柱上,抱坐在石凳上,这一圈下来可有的受了。完事后张佳乐也自知理亏,抄了一条小道避过众人的视线将人抱回了寝殿清理干净,叶修恢复点儿力气睁开眼睛后的第一件事就让张佳乐滚,然后回去把自己的俸禄也给扣了,扣七个月。

    

    明知故犯,一定要比方锐多扣一个月才解恨。 

    

    几乎是躺到了日暮,叶修这才从床上爬起来拖沓着身子来到了御书房。

    

    不管怎么说,皇上也是要工作的啊。

    

    现在能趴在贵妃榻上,有个人给他按按腰,简直不能再满足了。

    

    身为皇帝,叶皇却不是那么贪婪,不易满足,某种时候对他太好他反而会觉得别扭。

    

    就像现在。

    

    “等……新杰啊……那里,不用上药,啊嗯……” 

    

    》那个世子

    

    荣耀王朝的风云人物各有千秋,但要说到第一公子当属周侯爷家的世子——周泽楷。

    

    周泽楷当真是用“公子世无双”来形容都有过之而无不及。俊逸绝美的容貌,登峰造极的武功,之前外出游历多年,一回来就中了文武双料状元,风华绝代不过如此。 

    

    按理说侯爷家出了这么一位能被称作第一公子的人,皇上是要有所打压有所忌惮的,毕竟皇上没登基之前可也是荣耀王朝当之无愧的第一公子。不过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从宫里传来的消息是周世子因为不善言辞不善交际,圣上体谅故没有照例封官,却是时不时派车去接周世子进宫商讨国事,而周世子也时不时会进宫与皇上一同下棋品茶。

    

    对此百姓都喜闻乐见,前后第一人关系如此融洽,我们大荣耀是稳了。

    

    瞧,这会儿周世子的马车又往皇宫方向去呢。

    

    “皇上。”周泽楷站着施了一礼。叶皇没架子这件事连公开的秘密都算不上,众人对他行跪拜大礼也只有登基大典那一回。

    

    “哟,小周来了,坐。今天奏折太多,不能和你下棋了。”叶皇看起来十分苦恼地瞥了一眼堆积如山的奏折,叹息道:“可能连茶都没时间喝了。”

    

    “我陪你。” 

    

    叶修低垂着的眸子轻抬,瞧了一眼坐在右边含着温柔笑意的周泽楷,低低地轻笑一声,“好。” 

    

    不得不说,有美人在陪就是身心愉悦,叶皇一边调侃两句或是严肃和周世子讨论两句,一边唰唰写下批注,批下一大半奏折的时间过得也快,眨眼间就到了该用晚膳的时间。

    

    “少留两盘菜,够周世子一人吃就行了。”

    

    叶修头都没抬,自然也没看到周泽楷单独留下一盘云片糕,然后挥挥手让下人们把那些菜撤走的动作。等他又批完一小摞折子伸懒腰的功夫,才看见周泽楷只留了一盘糕点,这会儿正偏着头温柔专注地注视着他,被捻起欺霜赛雪颜色的云片糕与之肤色相比都黯淡三分,不过看那双好看的薄唇一点点啃食的样子,感觉那个糕点好像有点好吃。

    

    两人视线相撞,叶修眨了眨眼,而周泽楷的眸中的柔情若是化水都能将人淹没溺死。

    

    “喂我吃点儿?”

    

    周泽楷点头,又捻起一片,将糕点喂了过去,在叶修咬住的同时叼住另一端。叶修笑弯了眼,就着这个姿势快速消耗着云片糕的长度,在周泽楷嘴里的云片糕就剩短短一点的时候直接吻了上去。

    

    蜻蜓点水,撩完就飞。

    

    “小周这是想一起吃?”

    

    “想吃你。”

    

    风从窗外跑了进来,奏折到没什么,案上的书籍和两人的衣袍被吹得哗哗作响,只是声音始终大不过那一声声的软语,一阵阵的轻吟。

    

    周泽楷手下动作不停,另一只手扶着叶修的后脑一点点啃食着柔软又不失韧性的唇瓣。

    

    皇上可比云片糕好吃多了。 

    

    

    【tbc】

    好了,现在就剩韩将军黄少将和秋王爷,这坑稳了。

    

    大概吧。【谁知道这人会不会突然去码别的 



评论

热度(14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