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迟子

是all叶
沉迷双叶无法自拔




※封面图来自灯野太太

【all叶】那个皇帝(上)

Katsu°:

老叶皇帝设定,让你们知道什么叫从此君王不早朝,特别狗里狗气的一篇。

    

还点文,我本来这个梗是打算写一篇短小的段子,没想到会发展成一个摸鱼的坑。ooc有,私设有。

    

我突然发现你们还是比较喜欢摸鱼卡,不是很喜欢正了八经更长篇的卡。所以,我就光明正大的摸鱼了。    

    

    

    

    【正文】 

    

    》那个丞相

    

    荣耀皇朝的当朝宰相喻文州温文尔雅,玉树临风,一把折扇端的是诉不尽的风流,微微一笑堪比春药,能瞬间酥了少女们的半边身子,这温润如玉的翩翩佳公子自然是无数大家闺秀的梦中情人。

    

    但是喻丞相也曾公开表示自己一颗心全都交给了圣上,励志要用自己的一身才学为皇上分担解忧,尽最大努力使百姓安居乐业,因此婉拒了络绎不绝上门游说的媒婆。 

    

    喻丞相真是百姓的好父母官,皇上的忘忧草啊!

    

    听说了喻丞相是因为什么不娶亲导致一众大家闺秀深闺嘤嘤嘤成怨妇的,叶皇大手一挥,当即就举办了一场宫宴,将四品以上的官及其家眷请了个遍。说是宫宴,但大家都心知肚明,这是给喻丞相选亲呢。

     

    “啧,朕瞧着个个都是出挑的美人儿,不知丞相可对哪家小姐倾心?”

    

    叶皇虽有神思妙想铁血手腕,但却不是个严肃的主儿,这会儿拎着酒壶嬉皮笑脸地步下台阶,落座在喻文州的身边,亲手为喻文州满上了一杯。

    

    喻文州笑瞥了一眼双颊微醺的叶修,眼神轻轻一扫满堂的名门千金,低声笑道:“臣觉得都好。”

    

    “都好”“随便”这两个词往往就是表示哪个都看不上,叶修摸了摸鼻子,端着酒杯送到了喻文州的唇边。

    

    “来,喝酒,醉了之后说不定就能摒除杂念得一心上人呢?”

    

    众大臣就看着喻丞相就着叶皇的手饮下。先别说喻丞相的举动有多细思恐极,就说叶皇那比之羊脂美玉还胜上千分的美手端着葡萄美酒夜光杯送到喻丞相那精致微翘的唇畔,这如画的一幕就足够令满堂静寂了。

    

    啊,如果夫子知道自己把岁月静好四个字按在两个男人身上,会哭的吧?为什么你把妹都把不出这个境界,人家随便体现一下君臣之情就这么诗情画意啊!

    

    不过看这喻丞相是稳了。这样举动就算是皇上亲手喂给他,这么不顾君臣之礼皇上竟也没说什么,还懒懒支着脑袋笑吟吟地看着他。

    

    叶皇特立独行,不爱象征九五至尊的明黄,偏爱红艳如血的正红。此时金銮殿灯火通明,可瞧着皇上迷离的双眸,嫣红的脸颊,上挑的嘴角,明亮的光映在红衣加身的叶皇身上竟生出几分风流旖旎。

    

    偷偷瞄向这边的千金小姐们默默捂住心口。

    

    说起来皇上您别光顾着宠臣啊,您看看您缺不缺貌美如花精通琴棋书画能侍寝能撕逼的皇后啊!实在不行,有个名分就行了,不挑的!

    

    叶皇是真的很宠信喻丞相。你看这又凑上去与喻丞相耳语了两句,喻丞相笑得更勾人了呢。

    

    这是说了什么喻丞相这么高兴?升职?都宰相了还往哪儿升。封爵?早都封完了还封个篮子。奖赏?不对啊,丞相治水有功早就论功行赏了。

    

    说了什么只有这两人彼此知道了。

    

    “文州,我错了,哈嗯……我快忍不住了……”

    

    喻文州心满意足地收回层层衣物下隔着一层亵裤覆在龙根上作乱的手,揽着叶修的腰肢在众目睽睽下快步离去,给大总管太监留下一堆烂摊子。

    

    叶皇到底说了什么?

    

    他在和他讨饶求欢呢。

    

    第二天早朝。

    

    俗话说得好,伴君如伴虎,皇上的心思总是最深沉,心情也是阴晴不定。看,昨天还好好的,今早就冷的跟动怒的秋王爷似的,浑身王霸之气。

    

    嗯……说起来秋王爷呢?

    

    秋王爷又罢朝了,难怪龙颜震怒啊。 

    

    

    》那个侍卫

     

    “哟,皇上又让王爷去顶班啊,看来昨晚没轻被折腾。”

    

    叶修趴在床上揉着腰,顺着那声调笑望去,只见那人倒吊在房顶,推开窗户,正睁着他那一双真诚漂亮的大眼睛朝自己笑得灿烂。

    

    “方锐,老实坦白,你到底是大内第一侍卫,还是江湖第一盗贼?”

    

    叶修对于方锐身为御前第一带刀侍卫,却总是穿着一身白衣行一些鸡鸣狗盗之事这种行为颇为不解。

    

    不过好在方锐也只是在宫里鬼鬼祟祟没丢人丢到宫外,不然叶修早就扣他俸禄了,还能让他拿兴欣暗卫队的最高俸禄?

    

    当然,方锐的偷术是高,但也只是小打小闹,叶修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像是偷个王太医的王不留行,偷个张太傅的计时沙漏,偷个常来晃悠的黄将军的胖大海药丸等等等等。再往大了说,就是偷人了。 

    

    夭寿啦,侍卫在宫里偷人可是私通啊!论罪当诛的!

    

    不过你知道什么叫艺高人胆大吗?人家方锐偷的是当今圣上!

    

    瞧瞧那只毫不犹豫摸进皇上寝衣游走在白嫩肌肤上的右手,简直胆大包天。 

    

  “唔……方锐,你要揉就好好揉,别乱动手动脚。”

    

    叶修没好气地一巴掌打在方锐作乱的手上,方锐顺势握住叶修的手俯下身含住指尖轻轻吮吻,直至指尖像是被烫伤似的发红才放过,十指连心,指尖的酥麻瞬间通向心湖,撩拨起片片涟漪。方锐刚放开叶修的手,叶修就迅速将手抽回,反手按了按自己发烫的面颊,不满地瞟了方锐一眼。

    

    “好好好,你是老大你最大。” 

    

    方锐说着摸向腰侧,手指一动,叶修几乎是没来得及反应,寝衣的带子就被轻巧挑开,叶修转过身想要阻拦,却正合方锐的心意,本就是半褪状态的寝衣一眨眼的功夫就被方锐攥在了手里扔到一边,在宫里养得柔嫩的肌肤与微凉的空气相触激起一片颤栗,胸前两点更是因为冷热刺激挺立起来,叶修闷闷地趴了回去。

    

    “你老实点儿啊,我午后还要批折子呢。”

    

    这句警告不痛不痒,方锐没打算听,但也暂时消停了下来,力道轻柔地帮叶修按摩酸痛的腰部。叶修身上还残留着昨晚疯狂的斑驳印记,过了一夜,已经由当初的艳红沉淀到淡淡青紫,看得方锐眼底暗沉,只恨不得立刻扑上去让这副身子再添新色,留下自己的痕迹。

    

    大抵是方锐太过神游太虚,手上力道揉着揉着便没了轻重,叶修被按得一痛,“嘶”的一声轻轻吸了口气,转过身靠在软枕上拍掉方锐还想往他肚子上按的手。

    

    “行了行了,到底是比不过专业的,去传王太医,叫大眼过来给我按。”

    

    方锐眉毛一挑,一只手按在叶修腰侧,倾身上前,另一只手抬起眼前人的下颔笑嘻嘻地咬了上去。

    

    “皇上,既然等会儿王太医来给您按,那不介意我现在以下犯个上,为王太医增加点儿难度吧?”   

     

    叶修喘息着,抿了抿红肿的双唇,那双眸子迷蒙着水雾却是难掩锋芒。

    

    “方锐,以下犯上,你以为朕真不会治你死罪?”

    

    “死在皇上手下,也值了啊。”

    

    方锐眨眨眼,又啄了一口这人微张的唇瓣。

    

    叶修在被欺负得狠的时候没少说这种话,看上去还真像那么回事,第一次被吓唬的时候方锐还真的是抱着必死的心态,等第二天晨起时,他一脸悲壮赴死的表情还让忘得一干二净的叶修狠狠嘲笑了一番。如今待在叶修身边这么久,早就能分辨圣意了。 

    

    “方锐你简直对不起组织的栽培!你唔嗯……啊……”

    

    方侍卫大手一挥,芙蓉帐暖掩住了与皇上的一室春光。 

    

    午时叶秋归来,听下人传皇上旨意要他用完午膳进御书房批折子,听说秋王爷当时就气得摔了墨砚。 

    

    》那个太医 

    

    “大眼儿,关键还是你靠谱。”

    

    清理了一遍,换了一身干净寝衣的叶修舒舒服服地趴在床上享受着王杰希力道适中的按摩,这种事果然还是要专业的才按得舒适,药膏被大手均匀揉开,在肌肤上搓起一片温热,药力顺着王杰希的动作缓缓渗入肌理,很大程度缓解了浑身上下散架般的酸痛。

    

    王杰希可不是那些动辄就被陪葬的普通太医,或者用神医形容更贴切一点儿。按理说以王杰希的医术和性子最应该的是逍遥自在地四处云游,可他却甘愿留在宫中被条条框框束缚,当个小小太医院之首,在京城开了家微草堂,收了几个徒弟,安定地给来往求医问诊的病人治病。据说是从小的志愿就是报效朝廷。

    

    王太医啊不王神医医德高尚,妙手回春,堪称再世华佗,人却不是正常设定的仙风道骨老头儿。这王神医可是个成熟稳重,彬彬有礼的谦谦君子,长得也是一表人才,侧看更是京城数得上名号的美男。

    

    嗯,要侧看,因为王神医的一双眸子一只大一只小。不过那又怎样?王神医的府上就如喻丞相府一样几乎被媒婆踏破了门槛,即便是大小眼,也掩盖不了王神医居家好男人的本质,更何况时间久了,有些人就会觉得这双大小眼竟有一种奇异的美感。

    

    你不能否认世上有种美叫不对称美。

    

    不过比起喻丞相有时还会亲自接待上门说亲的人,王神医就显得有些难办。因为王神医时常都在宫里,接待的人都是王神医的闭门高徒高英杰,也只是腼腆地笑一笑,抱歉地把王杰希交代的话复述一遍。 

    

    说到亲事,关于昨天喻丞相的相亲大会王杰希也没少在叶修身旁吹枕边风,情敌嘛,自然是能少一个是一个,况且说出来你可能会信,的确是他们皇上先动的给喻丞相选亲的念头。

    

    “何苦呢,明知喻相不会轻易妥协还闷声作大死,没被折腾废都算喻相温柔的了。”

    

    “马后炮,还少得了你推波助澜?我这不也是表明一下朝廷支持本朝肱骨之臣趁早成家立业的立场嘛。”叶修郁闷地撇撇嘴,“这也顺便让那些人看清喻文州的态度啊,这下这两年他们该消停了。喻文州居然恩将仇报!”

    

    说到最后,叶修已经可以说是咬牙切齿了,即便是揉了王杰希的特效药还是隐约可以感受到酸痛,他昨夜被折腾得有多惨可想而知,当然,也不排除今晨又被方锐折腾了一番。

    

    不过方锐再过分都比不过喻文州,叶修不由自主想起昨夜沙哑着嗓子带着被逼出的泣音苦苦哀求喻文州放过,可他的喻丞相却是愈发得寸进尺,最后竟硬生生把他逼得抹了把眼泪,想到这儿,叶皇就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将喻文州发配边疆的念头。

    

    “杰希,等我处理完最近乱七八糟的事你陪我一起去微服私访吧?让丞相监国。”

    

    王杰希按摩完将撩上的寝衣放下,坐在龙床上抱起叶修让他枕着自己的大腿窝在自己的怀里,五指轻轻没入叶修乌黑的青丝间顺滑而下,卷起发尾缠绕在指尖把玩,笑着应道:“如此甚好。”

    

    叶修拉下王杰希的脖子抬头落下轻浅一吻,如落叶如水,悄然无声只激起浅浅涟漪。

    

    “王太医陪朕睡到明日早朝吧?”

    

    “微臣领命。” 

    

    我不管,王太医就是人生赢家。

    

    皇上宫里的人默默开了盘。

    

    来下注了,猜猜明日上朝的是真叶皇还是秋王爷啊? 

    

    

    【tbc】

    

    计划还应该有那个韩将军,那个周世子,那个黄少将,那个张太傅,那个秋王爷,那个张财务。

     

    后续呀……嗯【突然沉默 


评论

热度(13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